計劃名稱:【ACMT模具與成型產業智慧工廠輔導計劃】2020
       ACMT Smart Molding Program(ASMP)
活動名稱:【數位轉型X智慧成型】技術昇級獎勵補助聯合說明會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
協辦單位:型創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Minnotec)
活動場次:7/8(三)台北、7/15(三)台中、7/16(四)台南
活動地點:ACMT台北技術中心(新北市板橋文化路一段268號7F-2)
         台中南山教育訓練中心(台中市烏日區成功西路300號 3樓 315教室)
      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 (709台南市安南區工業二路31號 202教室)

活動時間:13:30-17:00
活動費用:
完全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儘速報名)

時間
報名狀態
立刻報名
7/8(三)台北7/15(三)台中7/16(四)台南 報名中

台北場次盛況

7/8(三)台北場-精彩盛況
參加人數49人 / 與會單位36家

由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經濟部工業局所主辦的【「數位轉型X智慧成型」技術昇級獎勵補助聯合說明會】,自第一場7/8(三)起正式開辦,另外兩場將於7/15(三) 台中南山教育訓練中心、7/16(四)台南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台北場共吸引了近49人參與活動、36家產業界與學術單位。不論是來自學界的專家學者或是在業界貢獻多年的先進,都在本次活動上展現了模具產業的實力與最新技術的分享。

  
    
  
  
  

 

活動議程

活動議程

時間 主題 單位
13:30 報到  
14:00 智慧工廠輔導計畫介紹(ASMP) 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14:30 歐盟多邊暨雙邊補助機制介紹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
15:00 塑膠射出行業全場景數位轉型佈局 鼎華系統(股)有限公司
15:25 Tea Break  
15:40 隔離時代的數位轉型 叡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16:05 智慧機上盒輔導計畫(SMB/SMU) 型創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16:30 AI智慧應用服務發展環境推動計畫-AI推手培訓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16:50 Q&A  

 

精彩議題介紹

精彩講題介紹

隔離時代的數位轉型

錢鉦津
叡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精實服務11處處長

● 今日風險在考驗產業的變形能力
● 數位轉型-史上最大的遠距實驗
● 智慧拓供配銷重於智慧製造
● 精實製造的深邃轉型
● 虛擬工作圈圈起工作網絡


單位與講師介紹:

講題摘要:
明日過後的在地供應生產與國際分流採購效應,帶給製造業者的啟發無非是更高的研發、生產效率與更短的交期。其轉機在於創造非你莫屬的差異化產品或服務、高附加價值產品或智慧型產品,以及數位化或智慧化生產/服務。再加上疫情轉炙,各國紛紛起動邊境防疫隔離措施,企業工廠賣場亦群起分隔以減少人際互動,在在觸動了這一波新隔離時代的遠距數位轉型浪潮。

射出成型行業正目前著諸多挑戰,例如:勞動力短缺、 藍領員工自身能力限制、同業競爭激烈、東協國家正在 崛起、客戶需求多樣化,少量多樣且交貨期縮短等,如 何讓射出成型機在換模頻繁的條件下,維持品質一致性 以及生產效率最大化,這將是射出成型工廠邁入智慧工 廠成敗的關鍵。



塑膠射出工廠的數位轉型佈局

鼎華系統(股)有限公司

● 塑膠射出工廠的數位化轉型
● 工業4.0生產製造管理
● 新商業模式創造競爭優勢
● 乘上未來智能化浪潮


單位與講師介紹:

講題摘要:
新時代的商業模式不會是單純從製造者的角度,透過行銷然後寄望消費者買單。而是從源頭需求的角度切入,再透過設計者去製造或整合客戶真正需要的產品和服務,這也是工業4.0主要的精神之一。鼎華系統基於數字化工廠的五大核心集成,當工廠異常發生時,能夠依序上報並逐層升級通知。實現事件數據庫,整合原因和解決方案,分析深層問題並持續改善。透過數據的力量,提升日常管理與決策,打通工廠的生產協同管理,統一優化資源配置。

隨著資通訊技術快速發展,來到網路隨手可得的現今,「數位化轉型」風潮從大大小小的層面影響我們的生活,大數據與AI智慧的應用更是推陳出新。在這波轉型浪潮當中,誰能華麗轉身?



AI智慧應用服務發展環境推動計畫-AI推手培訓

蕭淑玲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組長

● AI智慧應用服務發展環境推動計畫-AI推手培訓
● IOT物聯網及創新型應用服務
● 數位內容、數位學習、科技化服務
● 在塑膠模具產業應用



單位與講師介紹:

講題摘要:
資策會長期觀測分析全球產業與市場的未來動向,與產政學研各界互動綿密,並協助政府規劃研擬具前瞻性的產業發展策略。並曾擔任行政院科技顧問組(今科技會報相關幕僚),協助政府就資通訊產業推動、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等中長期策略規劃,提供智庫建言與幕僚建議,協助政府擘劃跨部會之整合性議題與SRB(Strategic Review Board)會議議題規劃之幕僚工作。技術研發:協助業者提升技術層次,深化產業效益;並配合政府政策,定位為「國家級軟體研發中心」,以「智慧生活基礎設施」、「智慧生活應用與服務」及「智慧生活新興技術和應用」三大領域為重點研發主軸,藉由關鍵技術的掌握與創新科技應用,促成新型態網路服務產業價值鏈之整合與發展。



新世代模具與成型產業物聯智能工廠-智慧機上盒輔導計畫(SMB/SMU)

楊崇邠(Benson Yang)
型創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協理

● 射出廠的三大績效管理指標
● 掌握射出機狀態及生產數量
● 提昇稼動率及縮短週期時間
● 如何快速進入智能工廠之路


單位與講師介紹:

講題摘要:
信息化是邁入智慧工廠的必要過程,雖然物聯網(IoT)已然成熟,但也伴隨著成長的痛苦,物聯網匯集的大數據,必需再加上射出成型的領域知識,並透過證據經驗不斷提高可靠性,運用恰當的圖表實現數據可視化,以達到省成本,提高價值,增加效率的目的。

智慧機械為台灣政府五大產業創新政策之一,主要目的是將臺灣從精密機械升級為智慧機械,以創造就業並擴大整廠整線輸出。惟有鑑於傳統產業數位化能力不足,生產數據多以紙本記錄,仰賴人工操作,故需協助中小企業導入數位化,爰訂定智慧機上盒(Smart Machine Box,以下簡稱SMB

 

歐洲國際市場趨勢分析-暨研發創新合作補助機制

林軒宇/產科國際所台歐業務組 研究員
郭正義/產科國際所台歐業務組 資深業務經理
呂俞穎
/產科國際所台歐業務組 業務經理

● 歐洲國際市場趨勢分析
● 進軍國際市場與創新合作利器:研發創新合作
● 工研院產科所科技合作組業務說明


單位與講師介紹:

講題摘要:
工研院為國內重要研發型法人,肩負協助執行國家重大產業政策、促進產業發展、鏈結基礎研究與應用研究的重任。為達此目的,除在地深耕外,如何帶入國外資源給國內廠商與法人也是重要策略之一,因此本簡報將介紹工研院的國際窗口,且將特別著重於歐洲窗口的介紹。

本報告將帶給您目前歐洲各國中,模具成型技術應用產業領域之主要國家的強項、目前國內廠商與歐洲國家進行合作可申請的國內外政府經費補助及其申請方式,同時也將分享過往申請之成功案例。聽完本講題,您將可以大致了解工研院在推動國內廠商與歐洲產業鏈結上所能提供的協助,以及我國政府所能提供的資源,後續並可與本團隊持續進行合作交流,為您的公司取得絕佳國際合作立基及效益!

 

計劃介紹

一、 計劃緣由
■本計劃基於ACMT模具與成型產業【智慧工廠輔導計劃】(ACMT Smart Molding Program,ASMP),聚焦產業技術提升方針,協助ACMT會員導入【智慧設計】、【智慧生產】以及【智慧檢測】解決方案,朝向智慧工廠邁進。

■智慧機械為政府五大產業創新政策之一,配合政府提出「台灣AI行動計劃」、「智機產業化推動計劃」及「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劃」等計劃,推動整體產業發展,創造產業價值,拓展國際市場商機,讓台灣在下一波的智慧革命中取得機會與優勢。

二、 計劃目的
為推動模具與成型產業朝向智慧工廠邁進,ACMT聚焦「智慧設計」、「智慧生產」、「智慧檢測」等相關技術,協助ACMT會員導入相關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以促成產業數位轉型,並達成「技術提升」、「獎勵補助」及「市場拓展」等三大目標。

三、 說明會場次

場次 時間
台北 2020年07月08日(三)
台中 2020年07月15日(三)
台南 2020年07月16日(四)

四、 說明會議程

時間 主題 單位
13:30 報到  
14:00 智慧工廠輔導計畫介紹(ASMP) 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14:30 歐盟多邊暨雙邊補助機制介紹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
15:00 塑膠射出工廠的數位轉型佈局 鼎華系統(股)有限公司
15:25 Tea Break  
15:40 隔離時代的數位轉型 叡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16:05 智慧機上盒輔導計畫(SMB/SMU) 型創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16:30 AI智慧應用服務發展環境推動計畫-AI推手培訓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16:50 Q&A  



五、計畫內容

計畫名稱 補助 內容

ACMT模具與成型產業
【智慧工廠輔導計劃】
(ASMP)

依個別計畫而定 ACMT聚焦「智慧設計」「智慧生產」「智慧檢測」等相關技術,協助ACMT會員導入相關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以促成產業數位轉型。
歐盟多邊暨雙邊補助機制介紹 依個別計畫而定,
最高無上限
輔導台灣廠商與國外機構進行研發合作,包含德國、西班牙、捷克等國,深化臺灣與歐洲的創新研發合作。
海外智慧升級輔導計畫 最高1,000萬 導入「物聯網」「自動化」「虛實整合」「感測器」等技術,落實如改善生產效率、跨廠區設備串連、生產數據可視化、故障預測、自動參數設定及自動排程以推動數位轉型。
智慧機上盒輔導計畫(SMB/SMU)

第一階段:最高40萬
第二階段:最高100萬

導入「物聯網」、生產管理可視化與智慧化應用。
AI應用落地輔導計畫 最高100萬 導入「智慧設計」「智慧生產」「智慧檢測」等AI應用技術,達到節省人力、降低庫存壓力、快速穩定出貨、機台妥善率及作業效率提升等效果。例如:品質檢測、自動化排程、預測性維護、製程參數優化等。
紓困振興方案 最高25萬 導入「數位化」「自動化」「智慧化」等相關技術,達成提升製品品質、提升生產效率及降低生產成本等目標。
市場開發計畫 最高1,000萬 輔導國內廠商佈建海外通路,包括設立分公司、子公司、展示中心、發貨倉庫或其他類似性質之據點及洽覓代理商/經銷商等。
研發中心計畫 最高2,000萬
輔導建立研發組織與團隊、建構研發管理制度及發展核心技術或具特色的營運模式,蓄積研發能量。

六、 輔導實績
自2018年至今已協助輔導台灣、大陸與泰國20家以上,300逾台設備導入射出機聯網實現生產可視化與管理數位化,促成產業數位轉型。


 

單位介紹

一、 主辦單位

ACMT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 ACMT為模具與成型產業技術交流平台,自2004年成立起即致力於推廣產業解決方案、促進產學合作及國際技術交流,近年來「智慧製造」成為產業趨勢,因此,ACMT於2020年推出「ACMT模具與成型產業智慧工廠輔導計劃(ACMT Smart Molding Program,ASMP)」,聚焦【技術提升】、【獎勵補助】、【市場拓展】、【人才培育】等四大主題。

二、 協辦單位

型創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模具與成型產業的專業顧問公司,由一群經驗豐富以及具有專業、創新管理能力的科技人才組成,輔導企業導入【智慧設計】、【智慧生產】以及【智慧檢測】解決方案,朝向智慧工廠邁進。型創科技已於2018年獲得「經濟部工業局技術服務機構」認證,同年成為經濟部工業局智慧機上盒輔導計劃的輔導廠商,迄今協助台灣二十餘家廠商,導入射出機聯網實現生產可視化與管理數位化,促成產業數位轉型。
- 工業局技術服務能量登錄 -自動化服務機構
- 工業局智慧機上盒合格輔導顧問單位
- ACMT協會【新南向計劃】產業升級服務顧問單位

聯繫方式

更多關於【數位轉型X智慧成型】技術昇級獎勵補助聯合說明會事宜,歡迎來電洽詢 !

報名諮詢
諮詢:簡小姐 Sylvia Jian
電話:02-8969-0409 #232
E-mail:sylvia.jian@caemolding.org

ACMT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T_E_L : 02-8969-0409 F_A_X : 02-8969-0410
E-mail :info@caemolding.org  Web:http://www.caemolding.org/